NANNEL

We are the music makers, and We're the dreamers of the dreams.

存档

语文课作业,仿写查良铮《我看》

(查良铮超棒啊

(屑作警告←。


我看


我看那无尽的风暴,

在淡蓝的大气中静静呼啸。

从宁静的舷窗边,

我向家园的边际觑望。


我看浩渺的星云,那

光华的裙裾映衬着深空的舞蹈,

异国璀璨的恒星,和

孕育生命的行星,

一并在心中激起澎湃的波涛。


哦!滚滚的银河和宇宙,

承载了多少奥秘的渴求!

你寂静的行星的交响,

蕴藏着无尽生命的啾啁。


无数的先哲驻足而凝望,

怀着敬仰谱写着冗长的颂词,

不曾料想那神秘永恒的微笑,

成了一代代无果的沉思。


去吧,去吧!登上星舰,

让曲速引擎勃发出和谐的鸣嗡,

像那远古的奥德修斯,

踏上漫长的征程——和着清风。


一如我们的祖辈,

扬起风帆,在碧波万顷的海上远行。

这无果的沉思终将果实累累,

待吾辈整装待发,向无垠的太空前进。


深知幽深的黑暗,潜伏着危险和疾病,

依然无畏地,去谛听星海壮阔的乐曲。

小心翼翼,绝非莽撞,

只因先哲向我们投以低语,

茫茫宇宙,是人类最后的疆域!


评论

热度(4)